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

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时间:2017-01-20 11:46:17  来源:开远市委组织部  作者:促进网
        “打造好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建群众办事方便、快捷、高效、绿色的通道,让群众满意”一直是各级政府推进政务服务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工作,需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明确责任上下功夫。要紧扣住“老百姓办事方不方便,政府服务群众效率高不高”这一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关键,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谋群众之所求,深入推进各级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建设。 
  通过召开网上大厅建设工作会议、开展业务培训的形式,对各地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和精细的部署,做到层层落实抓网上大厅建设,将各地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具有审批项目和服务内容的事项清理、汇总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员,使每一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不隐藏、不漏项、不重项,并由当地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对审批项目、服务事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使各项行政审批项目和服务事项从服务内容、操作流程、办事程序等达到统一、科学、规范。 
  二是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网上服务大厅每一项服务的内容,都来自于企业、来自一线老百姓的需求,而如何应用信息技术——网上大厅来提升政府服务的效力,必须从实效上着手、着力,围绕“高效、快捷、廉政、便民、利民、为民”的政务服务宗旨,一方面要求具有行政审批项目和服务事项的单位、部门将所有事项全部清理打包汇总入数据库,另一方面要求各部门按照“应进必进,审批环节应减尽减”的原则,对审批程序进行流程再造。 
  通过职能部门的严格审核把关,建立了完整、科学、规范的网上大厅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数据库。 
  三是在抓出成效上下工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存在不是摆设,对于网上政务新媒体,绝不能止于开通,应充分利用好它,方便利民,不能只图形式不求实效,再“时髦”的服务创举,也无法发挥其应有的积极效应。
  网上政务服务,应集政务公开、网上办事、在线咨询、信息直通等功能于一体,为企业和群众增加一个足不出户在网上办事的便捷通道,用“真为民”的实践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只有真正发挥它的作用才是根本,努力将建设转化为切实、有效的便民举措,群众的满意度才会跟着“水涨船高”。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