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

安宁“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时间:2018-07-18 09:21: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促进网
        7月12日,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举行“建设城市文明”金点子征集之“建设智慧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专题大讨论,推动政府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投资环境,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规范高效、公开透明、便民利企、服务一流”的安宁政务服务品牌。
  据悉,安宁市将力争实现名称预先核准、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开立银行账户、申领税务发票事项3个工作日内完成;进一步精简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和压缩项目审批时限,其中社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总审批时限不超过50个工作日;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推进“网上办”、“就近申办”、“全市同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一个窗口综合办;目前当地已公布了两批“最多跑一次清单”,第一批公布45项事项涉及14个部门,第二批公布327项事项涉及19个部门;同时,还将取消和保留的证明材料纳入清单管理并向社会公布,杜绝各类“奇葩证明”。
  记者了解到,安宁市政务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已于2018年6月29日上线试运行,7月2日上午9:00时起,交通局、水务局、卫计局、农业局、林业局、规划局、城管局、安监局、工信局、文体局、教育局、民宗局、防震减灾局、气象局14家单位所办事项统一纳入安宁市政务中心综合接件窗口受理,截止7月11日已办件195件。此外,安宁市自2017年9月1日还启动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截至2018年6月6日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企业登记、变更、注销业务776户次,已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