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江苏省出台“1+10”政策大礼包

时间:2019-01-10 09:42:5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促进网
       1月8日,江苏省政府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一个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大礼包”向社会公开。由江苏省审改办印发的《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包括1个主文件、10个子文件,明确今后一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努力目标。
  主文件列出11大项25小项主要任务,包括推动“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完善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内容。这些主要任务,全部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既有相关省级部门,也有各市、县(市、区)政府。
  10个子文件,是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电力公司、省税务局、南京海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大数据管理中心8个部门发布的10项行动方案,涉及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用水接入、电力接入、燃气接入、纳税、报关通关、中小微企业融资和信息共享应用。
  “1+10”系列文件中,点到具体名称的省级部门及省电力公司等服务机构,共有22个。它们将打出一套“组合拳”,合力推动江苏省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实施意见》还有“拳手们”今年的努力目标:年底,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办理施工许可、纳税、跨境贸易、获得信贷、获得用水、获得用电、获得用气等指标,力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确保营商环境“1+10”文件落到实处,江苏省要求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各市、县(市、区)聚焦当地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列出清单,限期解决。江苏省还将研究制定《江苏省营商环境优化办法》,从立法层面规范审批流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改革举措提供法治支撑和法治保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