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

广州黄埔拟成立“营商环境改革局” 加快评价指标体系建设

时间:2019-02-19 09:24: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促进网
       2月16日,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召开全区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会议,提出要将营商环境作为企业和群众对地方政府的“用户体验”去提升,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用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吸引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该区将在行政审批、企业筹建、招商引资、人才服务等领域继续推出“重磅”改革措施。比如,该区作为广东省首个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在多项营商环境举措实现全国最优,比肩国际一流之后,将进一步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即将在北上广深四个特大城市及广东省范围内率先成立“营商环境改革局”,加快建设全国首个区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等等。
  记者看到,本次会议要求区属单位中层干部参加。该区将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根治“微官僚”现象,建设“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高效服务型政府,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黄埔形象”,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认同感。
  2018年底,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南出口建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置政务智能一体机、出入境自助办证机、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工行ATM等自助办理终端,将政务服务办理时限延伸为“7×24”小时,打造全天候、无间断、多功能服务。2018年6月,该区获批成为首个“广东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进一步开启了大刀阔斧的改革。“12345”审批服务体系为企业和群众所称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区将以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再创招商引资新优势,进一步实现招商4.0模式体系化,形成大招商格局。
  另外,2018年,该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已规划建设了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组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区块链等一批协同创新联盟,中新广州知识城成功纳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2019年,该区提出将围绕“世界知识城、湾区创新源、国际人才港”目标,全面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核心枢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