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

互联网+监管 湖北“数字政府”建设有效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时间:2019-12-12 09:15:44  来源:央广网  作者:促进网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0日召开发布会,通报了湖北近年“数字政府”建设成果。近年来,湖北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以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智慧化为实施路径,建立服务高效、治理精准、决策科学的“数字化”新型政府运行模式。
  湖北省政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建民介绍,通过强化顶层设计、项目建设、数据共享、平台支撑、数据应用和安全防护等多措并举,湖北“数字政府”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打开“鄂汇办”APP,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享受社保查询、出入境预约、高考查询、市场监管等近800项政务便民服务。除了“鄂汇办”政务服务APP外,湖北依托大数据信息技术,加快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精准脱贫、河湖治理、污染防治等智慧平台建设,并启动集信息查询、协同监管、联合奖惩、风险预警、效能监督和投诉举报等功能为一体的“互联网+监管”平台,大大提升了政府治理能力。
  湖北省政务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监管”平台有风险预警系统,通过风险模型的建立,对洗钱、偷税漏税、传销、骗税、危险品运输、非法医疗广告等进行风险预警,提高监管工作的预见性。此外,该系统还可实现“非现场监管”,用物联网监管,对噪声、污染气体、水质、土壤等进行监测,便于政府治理一键触达。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