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

青海省敲定法治政府建设重点

时间:2020-04-24 09:31:01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促进网
       从省政府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并于近日敲定全年工作重点。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全面清理、修改、废止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有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分类改革,重点解决“准入不准营”难题;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编制公布省级层面设定的2020年版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市州、县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继续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不断提高向基层放权的精准度,深入推进投资“审批破冰”工程,全面实现并联审批、不见面审批、平台之外无审批。进一步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不动产登记时间,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深化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以市为单位探索推进“一照通办”“一证通办”,以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为依托,实现信息一次采集、部门共享;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对妨害疫情防控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全面梳理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加快形成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依法防控体系等。
  同时,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重要领域立法,加强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制定示范省三年行动计划,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构建覆盖全省的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网络体系;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行政决策程序,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督,加强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进“一事通办”,积极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工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