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

浙江: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专班年度工作现场会在温州召开

时间:2024-03-07 15:34:15  来源:省委改革办  作者:促进网
       3月5日至6日,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专班年度工作现场会在温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一号改革工程”五大环境牵头单位、省人力社保厅和温州市分别作交流发言;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其他七大服务领域牵头单位作书面交流;省委改革办汇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2023年度推进情况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会前,与会人员赴龙港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观摩。
  会议指出,去年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聚力攻坚营商环境12项专项行动,引领撬动五大环境优化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一号改革工程”的“突破之年”,要在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抓住增值化改革这一关键,推动这项工程在“突破之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解增值化改革的目标方向,激发市场的内生动力,增强政府的整体合力,政府和市场密切配合、双向奔赴,实现一体打通融合;要进一步打造“形神兼备”的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成为地方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中台枢纽和“一站式”综合集成平台;要进一步增强政策计算器功能,通过数字赋能手段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直达快享;要进一步完善“主动发现、高效处置、举一反三、晾晒评价”的涉企问题高效闭环解决机制,满足好企业迫切需求,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形成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改革攻坚合力,营造“改革没有局外人”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强化改革思维、用户思维和整合思维,以涉企问题破解、以体制机制破局、以改革攻坚实效,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提振区域发展新动能、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设区市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党委改革办、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部分营商环境观察员列席会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