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大数据

大数据让税收更“有数”

时间:2019-09-04 09:37:5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促进网
       近年来,税收工作正凭借大数据技术不断地走向精准化、智能化、科学化。将大数据融入到税收工作中,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条没有止境的自我突破之路。大数据潮流已是不可逆之势,在这场时代赛跑中,厦门税务正在奋力向前。
  近年来,厦门市税务部门致力于不断“打破信息孤岛、拔掉数据烟囱”,实现政务服务模式变革,由治理走向“智理”,依托大数据共享平台,清理和取消了超100项优惠事项证明材料,实行涉税资料清单管理,逐步实现税收优惠备案改为资料留存备查,大数据的聚、通、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替人跑腿。
  大数据聚合也为群众的办税体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和便捷感,群众不再要用腿“跑部门”,取而代之的是大数据平台上的部门内部协调,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在厦门,点开抖音或今日头条平台,在不同的区域,你会看到来自“减税降费在厦门”账号推送的不同的内容,在软件园区你会看到最新的《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的政策公告》,在创业基地你可以看到税务工作人员在给你讲小微企业税收减免红利……为什么不同的区域会看到不同的税收宣传内容呢?
  其实,这份重点宣传对象名单是通过大数据计算出来的。厦门税务依托新媒体公司大数据算法优势,分析记录每个用户的兴趣、位置、职业等多个维度信息,对其作出税收宣传内容的个性化推荐,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给你想看的”精准宣传目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