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大数据

山东淄博“区块链+政务服务”加快以“数据跑”代替“人工跑”进程

时间:2020-06-28 09:23:20  来源:央广网  作者:促进网
       山东省淄博市23日在全省首次颁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区块链+政务服务”的应用,不仅在“各自为政”、“信息孤岛”难题上实现了新突破,还加快了以“数据跑”代替“人工跑”的进程。
  今年以来,淄博市不断推进“多证合一”、“一业一证”改革。区块链应用于政务服务后,政务数据实现跨部门、跨层级可信传递和共享共用,再度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据张店区行政审批局网络信息科介绍,一业一证改革本身就是方便群众减办事材料、减许可证,用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即可实现一证准营。应用区块链技术,在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的时候,相应各项许可中间的环节又进行了再次的压缩。
  目前,淄博市通过区块链最少可以减少2项证照材料,最多可减少9项证照材料。可通过区块链技术办理药店、餐饮店、便利店等5个行业综合许可证,加快了以“数据跑”代替“人工跑”的进程。淄博市行政审批局表示:在推进数据共享、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上又前进了一大步,今后随着上链数据的增加,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会越来越少,办事也会更加方便快捷。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