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

长沙交警携手腾讯·大湘网 打造互联网+交警平台

时间:2015-06-18 14:00:19  来源:大湘网  作者:

27.jpg

 长沙“互联网+交警”签约仪式现场

        6月17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腾讯 大湘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长沙公安交警支队下属所有业务进行深度合作,联合打造长沙“互联网+交警”融合平台,为长沙市民提供高效、便民、一站式服务,创造线上线下紧密连接的服务链。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唐睿与腾讯 大湘网总裁舒展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互联网+”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它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和传统产业融合;“互联网+”意在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传统的制造业、工业等行业结合,实现产业的升级进化。
 
  “互联网+长沙交警”将打通线上线下全方位综合服务。线上打通违章缴罚、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满12分在线学习、驾驶证行驶证业务、以及线下驾校、驾考等所有业务。舒展分析了国内互联网交警业务的发展和现状,“目前,现有的互联网交警业务仅局限于线上服务,并且局限于违章查询、缴罚等单一功能。而长沙交警提供的服务还包括驾驶证业务、车管业务和驾考业务,拉通了线下业务,是互联网+交警模式的标杆。”
 
  长沙交警一直在互联网建设和警民互动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和非常优异的成绩。本次“互联网+交警”融合平台涵盖的长沙交警微信功能开发,将令长沙交警微信的服务功能更加突出。未来,腾讯 大湘网将携手长沙交警为市民开发出更多便民服务的新功能,让长沙市民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功能介绍:
 
  微信缴罚:市民关注“长沙交警“微信,即可查询违章,微信支付缴罚款。线下,市民在办事服务大厅可以进行摇一摇直接缴罚,免去复杂流程和银行缴罚的繁琐流程;
 
  交通事故快出快赔:该功能是“互联网+“长沙交警的重点板块,用户可通过微信上传事故现场照片,长沙交警微信与与122事故中心和保险进行打通,快速实现用户理赔,形成整体闭环。
 
  满12分在线预约学习:用户在线进行预约,预约后凭预约号进行学习。同时,引入人脸识别系统,使得无法去现场学习的用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在家中完成学习过程。
 
  车管业务:用户可在线进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驾驶证,以及新车上牌选号。
 
  实时路况:用户可在线进行路况查询,可以查看拥堵路段,路况实时照片,并且引入语音系统,由交警播报路面实时路况,结合路面探头图片,形成有声由图的完整路况形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