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国务院: 推进政务公开 涉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等必须公开

时间:2018-07-03 10:11:44  来源:中国网  作者:促进网
        为更好指导和规范国务院及各部门的工作,国务院修订《国务院工作规则》并于今日公布。规则要求推进政务公开,凡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等事项,必须多渠道、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
  规则指出,国务院及各部门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
  国务院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国务院及各部门制定的政策,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应及时公布。
  规则要求,凡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需要广泛知晓的事项和社会关切的事项以及法律和国务院规定需要公开的事项,均应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方式,依法、及时、全面、准确、具体地向社会公开。
  国务院及各部门要加强政策解读,准确传递政策意图,重视市场和社会反映,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解疑释惑,稳定预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