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大数据

北京朝阳:运用大数据分析 定期督查信访办理情况

时间:2017-08-17 09:45:4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促进网
        近期,北京市朝阳区纪委监委设置信访举报件绿色通道,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受理、督导和问责机制,把此类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抓实抓牢。
  在每周召开的问题线索分析会上,反映突出问题信访件都会被作为重点进行集体会商把关。随后,按照办理权限,分批次分类别转由相关部门核实办理。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典型、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直接由纪检监察室查办。区纪委监委对查结督办件全面审核把关,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问题频发、突出问题整治不力的部门,实行“一案双查”,同时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
  区纪委监委通过大数据分析,汇总问题清单,对收到信访件较多、问题反映集中的街、乡按照清单实地走访座谈,深究产生原因,为精准执纪、细化监督提供思路。同时,对多发、频发的问题及时通报,让各单位引以为戒,抓好警示预防,并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定期对信访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