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物联网+智慧城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动能

时间:2017-07-31 09:36:3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随着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以及现场总线控制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化、网络化和信息化正日益融入人们的生活之中。人们在生活水平、居住条件不断提升与改善的基础上,对生活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住宅区就是在这一背景下产生的,而且其需求日益增长,智能化的内容也不断有新的概念融入。
  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应运而生。建设智慧城市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引领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智慧城市作为信息技术的深度拓展和集成应用,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孕育突破的重要方向之一,是全球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今智慧城市在城市交通、医疗、政务管理等领域取得了广泛成果。智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智慧建设,作为城市发展进程中的中坚力量——建筑行业,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然而,已根深蒂固在人们认知理念里的建筑工程作业模式,如何智慧化运营呢?
  实际上此处说到的智慧工程建设,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流水线式全自机械式操作。而是将这个建筑体量庞大、管理混乱无序、数据极其复杂的项目进行有序智能的管理。
  智慧工地是智慧城市、智慧地球理念在工程领域的行业具现,是一种崭新的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它可通过三维设计平台对工程项目进行精确设计和施工模拟,围绕施工过程管理,建立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并将此数据在虚拟现实环境下与物联网采集到的工程信息进行数据挖掘分析,提供过程趋势预测及专家预案,实现工程施工可视化智能管理,以提高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从而逐步实现绿色建造和生态建造。
  为智慧工地量身打造的“智慧城建”APP运应而生。“智慧城建”APP是由华中领先的创新型IT信息化服务企业--湖北恒信国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研发,分别有PC端与移动端方便用户使用。“智慧城建”立足于“互联网”+“建筑大数据”,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技术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针对当前建筑行业的特点,结合各级建筑管理部门及建筑企业信息化工作的需求,利用“智慧工地网关”将分散、独立的采集点进行联网,实现统一管理、资源共享,为管理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保障生产安全。
  它主要根据建筑过程中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环境保护、人员管理、信息流通等需求出发,对建筑项目的人员管理、车辆管理、视频监控、环境监测、设备管理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实时监管,对加强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智慧城建”APP拥有九大业务模块:视频监控、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资料管理、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程管理和文档管理,为用户提供“一体化,模块化,定制化、扩展化”的大数据管理服务,努力打造建筑业信息化时代新生态。
  据湖北恒信国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与武汉市政府进行了合作,并在多个建筑项目成功上线,例如:石桥永旺梦乐城、竹叶山华中国际广场、蔡甸知音城还建区、中都建设国创光谷上城、中建三局天悦星辰、常阳集团烽火村还建楼等,受到了建筑企业方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智慧城建”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方针指导下,以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与强大的大数据应用为基点,深耕建筑领域。以期为建筑全生命周期提供专业、智能的解决方案。相信通过各方的协力合作,“智慧城建”定当为促进城市的智慧化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