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安徽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 1673项政务可“一网通办”

时间:2017-11-02 11:38: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促进网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政务服务网1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安徽“互联网+政务服务”将实现无差异、均等化,全省54个部门1673项政府服务事项可以“一网通办”。
  据了解,建设安徽政务服务网是安徽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供给、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举措。为此,安徽省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一张网一个门,群众办事不求人”活动,打出了“建设一张网,办事网上见”“完善一站式,服务面对面”和“供给再创新,办事不求人”的组合拳。
  纵向贯通省市县乡村五级,横向覆盖同级政府各部门,正式上线的安徽政府服务网将汇聚各地、各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群众办事只须登陆一个入口即可进行预约、申请、查询、支付、咨询投诉等,所有业务均实现“一网通办”。
  推进各类政务服务数据资源“聚、融、通”,打通了部门地区间数据壁垒,企业群众办事无需提供网上能共享或核验的证明材料,已经提交过的材料不再重复提交。解决了过去反映突出的办事时间长、盖章多、材料多等问题。
  各业务部门通过这个平台,就可以在线受理、办理企业和群众申请的各类事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平台还可以提供网上银行、支付宝等多渠道缴款方式和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快递服务,实现“办事网上见,服务面对面”。
  此外,安徽政务服务网还建成全省统一的身份认证系统,实现“用户认证一个号码”。“一次认证、全网通行”,企业和群众凭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身份证这“一个号码”,通过手机、社保卡、银联、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实名核验后,就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全省各地政务服务事项,各地各部门也不用再重复认证。
  安徽政务服务网实行清单管理制度,通过网上办理让清单中的权力和服务事项在安徽政务服务网这条“高速公路”上高效运行,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目前,安徽政务服务网平台共创建4410个内部工作人员帐号,共梳理配置54个省直部门1673项办事事项流程,线上办件1188件,线上办件率达72.4%。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