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河南许昌: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时间:2021-11-10 09:44:18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促进网
        2021年11月4日,河南省许昌市召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系统谋划、凝聚合力,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许昌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许昌市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出席。
  刘涛在听取各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用物联网、云科技、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全面赋能提效,已成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选择,势在必行、大有可为。
  刘涛强调,要加强谋划,明晰发展定位。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强化顶层设计、制度设计和结构设计,进一步明确莲城智能体的功能定位、目标任务,高标准制定相关规划和具体实施计划,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顺利进展。要聚焦应用,创新建设模式。要学习借鉴上海、福州等先进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经验,高起点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力争发挥最大效用。要聚焦便民惠民,推进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智慧化,打造资源整合、业务协同、便捷高效的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与服务模式,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分析城市运行状态,调配城市公共资源,修正城市运行缺陷,在疫情防控、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延伸,重点打造一批智慧型企业及应用示范项目,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拉动数字产业发展。要统筹协调,理顺运行机制。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凝聚工作合力,形成责权一致、运营一体、资源共享、网络互通的良好格局。要认真总结梳理,在项目实施中分清轻重缓急,做到心里有数、规范管理,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刘涛一行调研了莲城智能体项目,详细了解其建设运营、场景应用等情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