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阆中市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法人注册”工作

时间:2022-04-19 18:38:41  来源:四川基层民生  作者:促进网
  今年以来,阆中市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形式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法人注册”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数据)。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我市高度重视“天府通办”法人注册工作,将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组建由“一把手”为组长的专班,落实专人负责“法人注册”日常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工作实际,将“法人注册”工作与市场准入登记、电子证照应用推广等工作有机融合,同研究、同部署、同宣传、同督导,统筹协调推进。
  二是培训宣传,广泛参与。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宣讲、工作人员上门指导等方式开展“天府通办”APP法人注册业务培训,提供业务技术支撑。加大“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采用微信公众号、网上大厅、线下流程图操作流程详解的方式,加强平台注册和平台宣传,向群众推广宣传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模式,提高网上办事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重点宣传,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三是查缺补漏,确保进度。深入街道、场镇等各类市场主体聚集地,逐户摸排注册登记情况,分类建立台账,一方面对于因不会操作等客观因素限制无法自行完成“法人注册”的个体工商户、企业,组织人员入户“手把手”帮助注册,确保注册工作不漏户不漏人;另一方面对于新注册的企业,市行政审批局在一楼市场准入服务区设立专门窗口,面对面协助现场注册,确保新增法人注册无遗漏。
  下一步,阆中市将继续通过宣传走访、入户指导等方式,不断提升辖区内所有企业和个体户对“天府通办APP”知晓率、注册率、认证率、使用率,让企业和群众通过平台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