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高新民:基于物联网的深度互联网刚开始

时间:2016-06-22 14:30:02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作者:
        中国互联网大会6月2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代表主办方致辞。
  以下为高新民演讲全文:
   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互联网协会高新民副理事长,欢迎大家能够光临今天下午的论坛——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今天参会的各位对互联网的 体验非常丰富,而且对互联网的发展也有相当多的认知,大概最共同的一个认知,也就是互联网发展到移动互联网的阶段,移动互联网是从智能手机开端的。刚才我 跟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回忆苹果的智能手机是2007年出来的,2008年真正智能手机进入市场,在我们国内就是2010、2011年,智能手机推动 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对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是一种标志性的转折。虽然过去那么多年,但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仍然是方兴未艾,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空间。
  记得在讲移动互联网的时候,经常说它带来的是什么?首先我们那时候经常讲SOLOMO就是社交、基于位置和移动,是移动互联网发展起来最 先创新的一种模式社交。SO和LO结合,那么多基于移动社交各种各样的应用,已经影响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以及逐步在改变着我们一些商业方式。LO和MO, 很多基于位置的,特别是O2O本地时候的服务,基本是LO和MO的融合。SOLOMO的融合其实还没完,仍然在发展,发展影响到传统行业在融入互联网。比 如现在传统零售业也在转型,店面还是需要,但是如何跟电商结合,仍然是基于SOLOMO的模式。特别是WiFi连接的方式,带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有深 刻的影响。除此以外,仍然是对个人消费的一种移动互联网的模式,现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传感网这些相融合,就带来了另外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创新空间,这个 空间,可以讲工业互联网,也可以讲基于物联网的深度互联网,这个空间现在刚刚开始,我们需要探索的更多,包括它的技术、商业模式,当然也包括各种各样的应 用创新,这一点也是移动互联网需要探索和重视的问题。
  今天这个论坛主题是“启智创新连接未来”,这个题目非常好,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中国互联网大会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
  最后谢谢大家的光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