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城市如何在保护隐私的同时利用公民数据

时间:2020-04-23 11:02:16  来源:教育新闻网  作者:促进网
       印度正朝着与使用公民数据有关的双重目标(可能是相互冲突的目标)迈进。
  为了提高市政服务的效率,许多印度城市已开始启用政府服务请求,这涉及到与政府官员甚至潜在的公众收集并共享公民数据。但是,全国也有保护公民隐私的推动,这可能会限制数据的使用。现在,城市开始质疑有多少公民数据(如果有的话)可用于跟踪政府运营。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事实上,印度城市有一种在使用其数据提高效率的同时保护公民隐私的方法。
  研究人员从一个印度州的112个城市的居民全年获取并分析了38万份政府服务请求中的数据。他们使用数据集根据完成每个服务请求的速度来衡量每个城市政府的效率。根据对其中三个城市的实地研究,他们还确定了在提供所请求的服务时对于提高效率而言是必要,有用(但不是关键)或不必要的市民数据。
  通过这样做,他们确定了在两个类别中都表现出色的“模范”城市,这意味着它们最大程度地提高了隐私和效率。研究人员说,全世界的城市可以使用类似的方法来评估自己的政府服务。该研究在上周末的技术政策研究会议上进行了介绍。
  “市政府如何收集公民数据以尝试透明和高效,同时保护隐私?您如何找到平衡点?”共同作者卡伦·索林斯(Karen Sollins)说,他是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研究人员,互联网政策研究计划(IPRI)的首席研究员,也是使用定量系统的隐私,创新和电子政务的成员( PIEQS)组。“我们证明,有机会同时提高隐私和效率,而不是说你得到了一个,但不是两个都可以。”
  在论文上加入Sollins的是:第一作者Nikita Kodali,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的研究生;以及MIT Sloan管理学院的高级讲师,IPRI的首席研究员,PIEQS成员Chintan Vaishnav。
  隐私与效率的交叉点
  近年来,印度的电子政务基金会旨在大幅提高其许多市政府的透明度,问责制和运营效率。该基金会旨在将所有这些政府从基于纸张的系统转移到具有公民界面的全数字化系统,以请求政府服务部门并与之互动。
  然而,2017年,印度最高法院裁定其公民拥有宪法规定的数据隐私权,并就政府和私营部门是否可以使用其个人数据拥有发言权。这可能会限制城镇用来跟踪其服务绩效的信息。
  大约在那个时候,研究人员开始研究围绕电子政务基金会数字化工作的隐私和效率问题。这导致了一份报告,该报告确定了哪些类型的公民数据可用于跟踪政府服务运营。
  在这项工作的基础上,研究人员从2018年全年的印度州112个地方政府的数字化模块中获得了383,959笔匿名公民与政府交易。这些模块专注于三个领域:新的自来水税评估;以及新物业税评估;以及公众对环境卫生,流浪动物,基础设施,学校和其他问题的不满。
  市民通过输入各种类型的个人和财产信息,通过移动或Web应用程序向这些模块发送请求,然后监视请求的进度。请求和相关数据通过各个官员,每个官员在指定的期限内完成一个单独的子任务,即服务水平协议。然后,请求传递给另一位官员,依此类推。但是,大部分公民信息也是公众可见的。
  该软件为每个市政府捕获了每个请求的每个步骤,从启动到完成,并带有时间戳。然后,研究人员可以对城镇或城市中的每个任务进行排名,或者对城镇或城市中的每个任务按照两个指标进行排名:政府效率指数和信息隐私指数。
  与预定的服务水平协议相比,政府效率指数主要衡量服务的及时性。如果服务在时间表之前完成,则效率更高;如果在此之后完成,则效率会降低。信息隐私指数衡量政府在收集,使用和披露可能对隐私敏感的公民数据(例如个人身份信息)方面的责任。城市收集和共享无关紧要的数据越多,其隐私权等级就越低。
  例如,许多服务或申诉不需要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但许多模块会收集并公开披露这些信息。实际上,研究人员发现,某些模块在历史上跨数十个数据字段收集了详细的个人和财产信息,但政府只需要其中一半字段即可完成工作。
  模型行为
  通过分析这两个指数,他们找到了八个“模范”市政府,在效率和隐私指数方面,所有服务的表现均排在前25%。简而言之,他们只使用基本数据-并通过更少的官员传递了这些基本数据-及时完成了一项服务。
  研究人员现在计划研究示范城市如何能够如此迅速地完成服务。他们还希望研究为什么某些城市在任何给定服务方面的表现如此差(排在最后25%)。Vaishnav说:“首先,我们向印度展示了这是您最好的城市的样子,以及其他城市应该成为什么样的城市。”“那么我们想看看为什么一个城市成为模范城市。”
  可以在可获得相似的公民和政府数据并且与印度的服务水平协议等效的地方进行类似的研究,这些服务可以作为衡量效率的基准。Vaishnav说,这种信息在世界范围内还不是很普遍,但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尤其是在波士顿和剑桥等城市。他说:“我们收集了大量数据,并且强烈希望对数据做些事情,以改善政府并更好地吸引公民。”“这很快将成为全球民主国家的要求。”
  接下来,研究人员希望创建一个基于创新的矩阵,该矩阵将确定哪些公民数据可以和不能公开给私人团体以帮助开发新技术。他们还正在研究一种模型,该模型可以在处理市民请求时实时提供有关城市政府效率和信息隐私评分的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