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上海试点“一网通办”平台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时间:2020-06-22 09:33:41  来源:央视网  作者:促进网
       在《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36个城市综合排名榜单中,上海紧随北京位列第二。而在金融服务领域,上海的营商环境位居全国首位,那么他们有哪些创新性做法,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上海浦东一所创业园内,老板赵毅正在为新一季的女士凉鞋拍照片。赵毅的公司主要面向欧洲、美国市场销售服饰类产品,年营业额在1000万左右,由于疫情在欧美地区蔓延,赵毅公司的产品销量暴跌40%。
  由于疫情期间物流不通畅,国际空运价格从原来的每公斤几十元涨到了每公斤200元左右,赵毅手头一下子就紧了,甚至因为一笔几万块钱的周转资金急的火烧眉毛。融资难是无数个像赵毅这样的小微企业主面临的最大难题。今年3月,赵毅在民生银行办理了一张中国银联发行的小微企业卡,额度30万元,其中10万元可用于直接转账,这让赵毅十分欣喜。虽然数目不多,但是赵毅可以用10万元临时支付人员工资和房租,剩余的20万元用于结清货款。
  2018年12月以来,中国银联总计发行了1000万张小微企业卡,针对的主要人群就是手中缺钱的小微企业主,无论是云闪付还是小微企业卡,都是依托上海正在试点的“一网通办”的平台。政府通过对企业的大数据扫描,发现共性需求,做到先知先觉,精准提供制度供给。“一网通办”上线一年多,已接入服务事项2312项,时间总体减少59.8%,办事材料总体减少52.9%,市民和企业办事越来越像网购一样方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