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六盘水高质量电子政务赋能“数字机关”效能大提升

时间:2022-06-23 09:37:07  来源: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  作者:促进网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纵深应用,采取“三举措”打造高质量电子政务,构建纵横联动、全员应用、协同高效的行政办公生态体系,赋能“数字机关”效能大提升。
  开通服务“直通车”。组建技术服务团队深入各使用单位开展“直通车”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切实掌握了解应用中的新需求及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出实招、解难题。今年来,下沉走访各基层使用单位开展服务49家60余次,解决公文流程再造、文件办理模块优化、表单创新应用等问题700余个。
  培育业务“生力军”。各使用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平台应用推广,由市电子政务办定期对各单位系统管理员开展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并进行严格的能力水平测试,提升政务人员业务素质,培养成为电子政务“生力军”,担当起电子政务使用者和推动者。近三年来,共培训电子政务系统管理员400余人次,开展延伸培训1500余人次。
  筑牢监管“防火墙”。将电子政务工作纳入全市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负面清单管理,同时每年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督查事项。针对使用不规范、问题较多的单位定期下达《六盘水市数字化办公效能工作提示单》,切实发挥监督管理“防火墙”作用。今年上半年发送《六盘水市数字化办公效能工作提示单》55期,指导解决问题160余个,点对点指导规范提升应用效果。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高质量电子政务为推手,努力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的协同管理和服务,不断深化办文、办会、办事功能,为“数字机关”效能提升赋能增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