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云计算

乌兰察布:内蒙古“一带一路”上的云计算

时间:2016-07-22 11:29:28  来源:机房360  作者: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王学丰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乌兰察布市正在着眼建设华北云服务承载中心、京津大数 据处理中心、京津数据灾备中心、京蒙电子商贸服务中心,积极引进相关产业和项目,大力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和项目转移,稳步推动数据中心在政用、商用、民用 等众多领域发挥作用,全力打造国家级云计算产业示范基地,让“互联网+”得到广泛应用,使数据中心成为智慧乌兰察布建设的核心、激活创业创新的源头、带动 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
        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启动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以来,云计算产业发展迅猛。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吴苏海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内蒙古正在充分发挥 云计算产业的先天优势、先行优势、先发优势,以建设国家重要的云计算产业基地为抓手,以云计算产业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为内蒙古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的 增长点和持久动力。
        吴苏海表示,乌兰察布市是中国通往蒙古、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陆路通道,是西北地区向东南出海的必经之地,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和中 蒙俄欧经济走廊的节点城市。近年来,乌兰察布市积极发展信息产业,把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在华为等龙 头企业的带动下在全国崭露头角,并逐步打造云计算特色产业链。
        在乌兰察布市采访云计算,你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这里是发展云计算和开展创业创新的理想之地。
        对于乌兰察布市的优势,王学丰有着自己的理解:乌兰察布市区位优越,紧邻京津核心市场;这里交通便利,公路、铁路、航空四通八达;这里能源充 足、电价优惠,云计算企业可享受0.38元/度的优惠电价;这里地质结构稳定,气候清凉,适应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尤其是灾备中心;这里城市功能健全,能够为 企业和员工提供优质服务;这里网络容量巨大,乌兰察布市正在建设的北京——集宁大容量直通光缆,将极大提升地区的网络通讯能力;这里创业园、孵化园蓬勃兴 起,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有了这些保障,乌兰察布市一定会成为创业者的理想之地。
       王学丰还向记者表示,下一步,乌兰察布市将加强与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科技园合作,面向京津地区对云计算需求巨大并持续快速增长的 大批高科技企业,提供便捷、低成本的云服务,发展“前店后厂”的云服务模式。同时以应用促建设,引进国家级重点企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数据中心落户,打造 京津大数据处理中心,形成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和服务的产业集聚地,带动乌兰察布市数据中心运行维护与配套服务产业的发展。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