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智慧应用

岳阳借“数字城管”打造“智慧城市”

时间:2016-02-25 14:55:11  来源:红网  作者:
        按照现代城市的治理理念,以智慧型城市建设为目标,全力提升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水平,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助力添彩。23日召开的岳阳市城管局2016年工作部署会提出,今年城管部门将制定符合岳阳实际的“大城管”实施方案,以建立“大城管”和推行综合执法为契机,将城市管理覆盖到城市管理的每个对象,将每项管理要求落实到每个管理环节。
  “数字城管”的二期建设、“大城管”体制机制建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花果贩垃圾填埋场的扩容分流、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岳阳大道中心绿化带改造和琵琶王立交桥绿化提质等项目,是今年市城管局系统确定的实事任务。在完成省市及系统实事的基础上,城管部门将突出抓好日常管理,环境卫生方面,提高环卫机械化和信息化的管理水平,实行垃圾分类管理;城管秩序方面,推进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尤其是解决好城市停车难的问题;绿化美化方面,对南湖公园、金鹗公园以及千亩湖生态湖岛的生态园林、景观绿化实施改造提升;户外广告方面,按照“减量提质”的要求,提高整个城区户外广告的品质;城市亮化方面,探索和启动路灯节能改造,对部分路段一些破旧、老化、亮度不够的路灯适当进行改造;市政设施方面,把泵站的运行以及桥梁的日常安全监管作为重点,做到市政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更加精细和高效。
  去年,全市城管系统日常管理稳步提升,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民生实事得到较好落实。中心城区环卫机械化作业率达60%以上,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88%,路灯完好率和亮灯率均达98%以上,气化率达89%,新增16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3000辆公共自行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