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智慧应用

兰州:“数字政府”启智能服务 享“网购式”畅通办事

时间:2019-10-30 17: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促进网
        兰州市政务服务平台28日“金城办”上线运行。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说,这是兰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数字政府”“网上政府”过程中的一件大事。
  “金城办”是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建设,浪潮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已与市级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对接,达到了电子证照跨部门共享,区县电子证照建成运行后,预计颁发证照量将达400余万册,为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75.png
  “金城办”涵盖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和商务服务3项服务内容,集成政务服务、部门办事、便民服务3类事项清单,上线便民服务事项70余项,政务事项4000余项。 刘薛梅 摄
  据兰州市大数据局管理局局长丁肃静介绍,作为全市统一的城市综合移动应用服务端,是政务服务向移动端应用的延伸升级,它集成汇聚了政府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城市新闻资讯等功能应用,是一个全领域、一站式的智能信息化城市综合服务平台,也是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
  目前,该平台已完成第一版软件的封版测试,包含APP、公众号、小程序3种服务形式,涵盖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和商务服务3项服务内容,集成政务服务、部门办事、便民服务3类事项清单,上线便民服务事项70余项,政务事项4000余项。
  丁肃静说,将“金城办”开发建设与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造提升,进行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实现了4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网和“金城办”APP同步上线,打造了全新的手机移动端不见面审批服务体验。
  吕林邦说,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整合政府部门职责权限,规范办事标准流程,形成了全市政务服务“条块联通、数据融通、资源互通、办事畅通”的技术体系和公平普惠、渠道多元、便捷高效、监管有力的服务体系,将有效提升全市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网购式”体验,实现政府和广大市民“微”距离接触、“零”距离交流。
  吕林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部门内部流程和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进行重构优化,规范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各要素内容,通过业务流程再造、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进一步减环节、减时间、减证明,简化申报材料,降低办事成本,普惠更多企业,实现集成服务、精准服务、有效服务。
  下一步,兰州市还将围绕高频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在线办理,对APP功能进行不断丰富完善,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能力和水平,让市民享受“一个APP,通办身边事”的便利,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