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云南省实现网上"民告官"、网上查询"大盖帽"

时间:2016-09-21 10:10: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获悉,近日,该办行政复议系统和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查询系统完成安装、调试等工作,成功链接到云南省政府法制信息网,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云南省“互联网+政府法治”开启了新征程,云南省法制政府信息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据介绍,通过行政复议网上申请系统,实现网上“民告官”。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互联网,对符合省政府管辖的行政复议案件向云南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申请行政复议,提交申请人、被申请人及第三人的相关信息,提交行政复议申请书并上传相关材料,云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会在收到网上申请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并按程序进行办理,及时把相关办理情况反馈到申请人,真正做到了方便群众,加强了行政复议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拓宽了提交行政复议申请的渠道。
  通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查询系统,实现网上查询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即网上查询“大盖帽”资格。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上网公示了75个具有执法主体资格的省级单位的名称、类别、负责人、单位地址、邮政编码、投诉举报电话等相关信息。广大人民群众可以对具有执法主体资格的省级单位相关信息进行搜索查询,大大加强了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对行政执法行为的进一步规范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已开启的网上“民告官”、网上查询“大盖帽”暂属省政府层面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和省级行政执法主体的网上查询,这是省政府法制办以上率下,推进全省政府法制信息化的有力举措。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