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年底前甘肃省市县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时间:2018-04-18 14:21:53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促进网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
  《要点》明确提出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建立标准和办事指南,年底前省市县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研究制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制度。推动“多证合一”改革措施全面落实,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年底前,全面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促进企业场所、企业名称、经营范围等注册登记改革,简化和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
  着力促进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强化政府促进就业、调节收入分配和完善社会保障职能,加快形成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和力量,完善法律援助体系,提高公共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和防灾救灾减灾能力。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全过程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同时,加快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建立符合我省实际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要点》提出,我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加强公众参与平台建设,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制度,完善听证参加人遴选制度,逐步推行文化教育、医疗卫生、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公用事业等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凡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且涉及面广的重大决策事项,作出决策前应进行风险评估。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