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江苏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18-08-08 09:58:58  来源:西部经济网  作者:促进网
       日前,江苏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并推动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化。
  推动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化,是“放管服”改革的必经之路。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2018年3月5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2018年4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将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群众和企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列入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动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化,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题中之义。一个地方要发展经济,必须要有比较优越的营商环境、特别是政务环境,才能吸引企业、人才、资金等集聚。当前,部分地区民间投资乏力,市场活力还未充分激发,这与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政务环境不优有很大关系。近年来,国家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两集中、三到位、一杜绝”,有效方便了群众办事,但有的审批事项还存在“体外循环”,没有完全集中到位。推动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要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促进民间投资、为人民群众增便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化,是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的标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改革越走越深,群众就越跑越顺。推动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实现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这是优化政务服务的发展要求。
  推动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具有全局性、系统性、挑战性、紧迫性的“大工程”,党委政府已经将其作为当前十分紧迫的一项重大工作。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大道至简的智慧,发扬善于学习、开拓创新、马上办、钉钉子的精神,如期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