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湖南73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可在网上办理

时间:2018-10-14 10:00:53  来源:红网  作者:促进网
       前不久,市民刘女士从单位离职打算自主创业,但怎样办理失业保险手续让她有点摸不着头脑。经电话咨询,她登录了省人社厅网上经办服务大厅,进入了网上办事栏目。“只要轻点鼠标,即可获知省本级失业保险申报流程,查询到其失业保险待遇核定情况,办理省本级失业保险参保单位人员异动申请及参保证明打印等业务,各个环节的办理地点、收费情况、办结时限等也一一注明,甚至具体到了需到场的次数,真是方便极了!”10月9日,凭着一张身份证便在省人社厅政务服务大厅领取到她人生中第一笔失业保险金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10月11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除了省本级的失业保险相关业务外,从10月1日开始,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省本级工伤医疗费联网结算审核支付等73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均实现了网上办理,这是该厅加强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近年来,省人社厅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积极推动人社领域“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该厅依托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行政许可、行政给付等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办理。与此同时,该厅积极打造“智慧人社”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系列应用,群众通过手机可缴纳养老保险费,查询参保缴费、社保待遇、公务员考试等信息。目前,“智慧人社”手机注册用户数达到600多万人,累计接受咨询和办理人社业务达到500多万人次。
  下一步,该厅还将加强与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深度对接融合,做到公共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聚合形成“一张服务网”,实现一网通办,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