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安徽省清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11762项

时间:2018-10-31 10:10:14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促进网
       10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在省级“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专项行动中,共清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11762项,通过直接取消、信息共享等10种方式,共精简51个单位6100项申请材料,精简比例达51.68%。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省直单位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的通知》,正式公布实施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同时,省编办作为牵头负责单位,经试点探索、自查自清、集中审核,现已完成了省级整治任务。
  据安徽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介绍,去年下半年,已经选择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工商局等6部门开展改革试点,6部门网上办理的390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2037项申请材料,减少697项,精简34.22%。
  今年7月初,省编办抽调力量组成省直部门“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专项行动项目组,采用集中办公的方式,对省级部门上报的自查自清结果开展全面审核。目前,在省级“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专项行动中,共清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11762项,通过直接取消、信息共享等10种方式,共精简51个单位6100项申请材料,精简比例达51.68%。
  据介绍,此次“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专项行动,紧扣利企便民,结合个“互联网+政务服务”,对政务服务过程中要求申请人提供的各类材料进行全面清理规范。
  在国家确定的“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等“四个一律”的基础上,我省还结合实际,拓展增加具有安徽特色的“四个一律”,清理工作将更加彻底。目前省级“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专项行动已经完成,市县专项行动正在有序推进,将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
  下一步,在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取消后,各有关单位要及时调整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同步精简实体大厅办理相关事项的申请材料,做到线上线下同步精简,并结合“互联网+政务”和信息共享推进情况,及时精简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