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海南政务数据已实现信息系统100% 数据99.41%共享

时间:2019-01-15 13:54:53  来源:南海网  作者:促进网
       1月14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19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上,对2018年海南省工信产业发展做出总结。南海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南政务数据已实现信息系统100%、数据99.41%共享。
  据悉,海南以大数据应用为目标,加快信息化建设和政务数据共享。制定实施公共信息资源管理办法,打通558个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3216个政务信息资源完成接口开发,实现信息系统100%、数据99.41%共享。
  同时,加快构建“三流”电子围栏,初步实现进出岛100%人脸识别,正在对接国家和省直部门的物流、资金流数据。并建成“互联网+”防灾减灾、不见面审批、海口市智慧城市联动管理平台、三亚市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智慧交通、医疗健康、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等重点应用系统。其中,“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入围“数字中国”峰会优秀案例,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获2018年网络扶贫最佳实践案例,“市民一卡通与智慧城市建设”荣获国家级奖励。
  此外,海南加快光网、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新一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完成年度投资42.45亿元,17663个自然村的光纤宽带网络覆盖率81.79%,4G网络覆盖率98.01%;2713个农垦小组的光纤宽带网络覆盖率72.02%,4G网络覆盖率92%。固定宽带网速全国排名第10名(比上年底前进了1位),移动宽带普及率全国第9名,并建成启用全省第一家5G基站。
  会议指出,2019年底,海南将基本实现自然村、农垦居民小组的光纤宽带网络和4G的全覆盖,覆盖率要达99%以上。同时,加快5G试点建设,以博鳌乐城智能网联汽车为示范,促进5G的应用开发,力争下半年在全省商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