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信息共享程序精简 内蒙古不动产登记越来越便捷

时间:2019-10-17 09:43:38  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促进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共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317.87万本(份),不动产统一登记在保护产权、保障交易和便民利企等方面成效显著。
  据了解,目前全区各地不动产登记时间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了一般登记1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7个工作日内。到2019年底,将实现全区所有盟市、旗县(市区)不动产一般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业务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同时,自治区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广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平台,构建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实现随时随地可申请。全区已有呼和浩特、包头等18个地区不同程度实现了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网上预约、微信预约、网上查询办理进度等多项服务。同时将登记服务场所延伸至银行网点,全区已在银行设置67个抵押登记办理点,申请人可以在银行签订抵押合同的同时,提交抵押登记申请材料,无需再到登记大厅办理。
  目前,我区正按照国务院要求积极推动公安、民政、住建、税务等有关部门的信息与不动产登记机构信息共享,力争2019年年底前完成自治区层面汇集数据的集成。届时,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及相关业务所需要件将进一步精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