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全国首家省级12315“一号通”平台在甘肃建成

时间:2019-12-12 09:09:1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促进网
       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举行12315“一号通”业务启动仪式,全国首家省级大型集中接听、全天24小时人工服务的12315信息化服务平台正式建成。即日起,群众只需拨打12315一个号码就可进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咨询、投诉、举报等。
  12315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窗口和服务品牌,与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应急指挥管理等工作密切相关。为建立规范化、统一化、标准化的省级12315行政执法体系,省市场监管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大力改善消费维权渠道,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在科学统筹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两品一械”投诉举报和电梯应急处置业务的基础上,将原工商12315、原质监12365、原食药12331、原价监12358、原知识产权12330进行整合,真正实现“五号合一”“一号通办”“一号对外”,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12315整合后续工作,完成12315机房大厅改造扩建、业务融合、流程再造、法律法规培训等工作,推动12315服务质量上水平。 大力推进12315“绿色通道”建设,强化消费纠纷的源头化解,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通过12315系统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和咨询共计25余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235.96万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