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开始试运行“一网通办”

时间:2020-04-28 09:53:06  来源:红网  作者:促进网
       经过7个月的改建装修,4月26日,基于全国产信息系统和设备建设的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开始试运行,政务服务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一厅通达”。
  新的省政务服务大厅将大力推进办事“只进一扇门”,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模式,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努力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和“全省通办、异地可办”服务目标。切实发挥“一站式”功能,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建立“统一受理、分类办理、出件寄送、统一监察”运行机制,落实首问负责、清单管理、一次性告知、首席审批、限时办结和“好差评”监督等管理制度,着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目前,省政务服务大厅入驻省直部门32个,入驻办理事项1442项,入驻服务人员168人。现已启用办事服务窗口108个,其中19个部门设立专业办理窗口88个,13个部门设立综合受理窗口16个以及“一件事一次办”专窗3个,邮政服务窗口1个,银行业务网点2家。
  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是全国第一个在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办公电脑、操作系统、办公软件、自主服务终端、软件平台、电脑配套外设等全部国产化的政务大厅。至此,湖南成为首次在电子政务外网实现信息化应用创新全覆盖,建设全国首个电子政务外网信创适配中心的省份。
  未来,以省政务服务大厅为“省级样板”,湖南将在全省13个地市州、100多个区县逐步推广建设基于全国产信息系统和设备的电子政务服务大厅,实现省、市、区电子政务办公系统全面安全可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