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河南焦作市推出六项重点工作任务、 十四项攻坚行动和五大保障措施

时间:2020-05-22 09:32:3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作者:促进网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改革创新年,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焦作市专门出台了《焦作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方案》,明确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十四项攻坚行动和五大保障措施,全面优化提升焦作市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推动各领域营商环境全面进入省内先进行列,使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焦作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新标志。
  营商环境不仅是市场主体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更是一个地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是关乎焦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企业和群众的热切期盼。近年来,焦作市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重要软实力、核心竞争力,始终瞄准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下大力气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重点”问题,成功创建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企业“首席服务官”、智慧金服、“企业纾困360平台”“容缺办理”等一大批富有焦作特色的品牌叫响全国。在2019年《河南社会治理报告》中,焦作市城市宜居、获得感指数全省第一,城市吸引力、竞争力持续提升,社会创造力、驱动力不断增强。
  为了助推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进程,焦作市明确了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十四项攻坚行动和五大保障措施。
  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巩固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成果,优化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建立健全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深入推进清单规范化标准化。二是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水平。迭代升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动各级各类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推进“一网通办”整体联动、全流程在线,加大电子证照汇聚和标准化应用,提高焦作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比例,力争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刷脸办”。三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加快实现业务流程的优化、简化和互联网化,年内审批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平均压减三分之二,提升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比例,推动焦作市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四是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全市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五是创新服务企业模式。建立政府与企业沟通联系工作机制,拓展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企业纾困360”平台功能,建立“首席服务官”线上办公系统。六是强化政务服务监督。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名差评整改率达到100%;加强“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根据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焦作市针对不同领域开展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深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提高执行合同效率等十四项攻坚行动。同时,焦作市出台了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支撑、启动营商环境评价、加强督导检查和积极营造氛围五大保障措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