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重庆首批公共数据免费开放,汇聚48个市级部门800余类数据

时间:2021-01-04 09:41:2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促进网
       12月29日,重庆市公共数据资源开放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帆介绍,为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庆全面实施“云长制”,推动“管云管数管用”工作,制定出台《重庆市公共数据开放管理暂行办法》、研发上线市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系统,致力于促进数据资源有序开放和规范利用。
  杨帆介绍,基于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建立的开放系统是全市公共数据唯一的开放服务门户,集目录发布、数据汇聚、数据发布、查询检索、统计分析、互动参与、应用展示等功能为一体,向社会提供开放的公共数据资源下载、API接口调用等服务,将促进公共数据在科学研究、咨询服务、产品开发、数据加工、数据服务等方面开放利用,推动公共数据广泛服务于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等各个领域。
  据悉,开放系统实行“四统一”:全市统一建设,统一流程管理,统一在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汇聚数据,统一归口对接即将上线的国家公共数据开放平台。
  在数据种类方面,开放系统首批汇聚了48个市级部门,20个主题、800余类数据,免费向公众提供与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市场监管、税务、司法、交通、卫生健康、教育等多领域公共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开放的公共数据经过多轮验证复查,保证了数据真实有效,具有可机读、获取简便、较高价值等特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