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乌鲁木齐市初步梳理形成40余项政务服务“容缺受理”事项清单

时间:2022-03-15 10:05:31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促进网
        日前,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初步梳理形成40余项“容缺受理”事项清单。
  初步梳理形成的40余项“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新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延续)、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含变更、注销登记)等审批业务。 企业、市民办事时,材料不齐也可先行审批,领取结果前,再补齐材料。
  近日,乌鲁木齐市制定出台《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其中在持续优化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方面,推行容缺受理。以涉企服务高频事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为重点,依法依规梳理制定容缺事项清单,确保年底前实现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的业务,通过暂时容缺、先办后补方式,先行受理、预审预办。
  “容缺受理”是指符合信用条件的申请人,办理非即办件政务服务业务时,主要材料齐全但非主审要件暂有欠缺或存在瑕疵,审批部门先予受理并进行审核,申请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相关非主审要件,行政机关待材料补齐补正后正式做出审批决定的行为。材料补齐方式包含窗口受理、邮寄、邮件送达、核验现场时提交等四种方式。
  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孟勇介绍,“容缺受理”改变原来“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困境,将绿色通道面向更多的服务对象,解决群众办事难、效率低、反复跑等问题,减少企业和群众的等待时间。目前,他们在全面梳理分析政务事项特点,进一步推动这4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受理”最终形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