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优质高效服务 搭建惠企利民平台

时间:2023-07-18 10:24: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促进网
       前不久,“鄂尔多斯纳林河巴彦柴达木井田煤炭资源详查”探矿权在自治区自然资源交易系统网以挂牌交易的方式公开进行市场化出让,最终以301.5亿元完成交易,溢价率超过了300%。这是内蒙古首宗以化工原料用煤分类出让煤炭整装井田矿业的典型案例,也是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动自然资源交易“一张网”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浦江经验”“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和方法,切实破难题、解民忧,通过实施“数字化转型、标准化建设、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一体化监督”五个专项行动,全力办好拓展全区自然资源交易“一张网”应用、建成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调度平台、巩固提升全区公共资源交易CA互认工作、全面推行电子保函等9件大事、实事,着力提升窗口高效服务能力,全方位惠及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
  好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既是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起步器”,又是保证各项事业高质量完成的“保障卡”。作为直接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窗口服务单位,该中心将交易主体的体验感、获得感看作是评判交易中心工作成效的“金标准”。正如中心主任何文俊所说:“营商环境怎么样,服务质量高不高,归根到底是交易主体说了算。”
  该中心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通过多措并进优服务,换来营商环境“亲清轻”。深化落实“应进必进”原则,全面提升要素配置效率,打造了全区自然资源交易“一张网”和自治区统一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系统,初步形成了全区公共资源交易“一网统管”新格局。深化落细“统一规范”原则,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标准,通过顶层设计交易制度、建设全区网上交易系统、全面推进系统应用等工作措施,完成了招标、挂牌、拍卖等方式的统一交易,完全实现了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和零收费。深化落地“公开透明”原则,全面推行阳光交易,采用“资格后审”模式,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服务对象获取交易信息“零门槛”“无差别”“同步骤”。
  一边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一边在办事成本上做“减法”。该中心深化落实好“服务高效”原则,通过取消投标报名费,免收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大力推行电子保函、全面实现CA证书“一地注册,全区互认”、积极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等举措,打好减费用、减材料、减时限、减风险“四减”组合拳,切实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打造公共资源一流交易平台、一流制度体系、一流业务团队、一流服务品牌和一流营商环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