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普洱江城这样做

时间:2023-08-08 10:06:48  来源:云南网  作者:促进网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多措并举为江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检察保障。
  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举行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江城县7家企业走进检察机关,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室、检察听证室、检察荣誉室等检察工作区域,让企业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同时,通过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介绍江城县人民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相关情况,认真听取受邀企业负责人在经办企业中的困难及司法需求,为江城县民营企业的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
  与县工商联共同签署《江城县人民检察院与江城县工商联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从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联合调研、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形成了具体意见,进一步强化了检察院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合力助推江城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以“普法强击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到挂钩联系的两家企业半边街加油站、绿野优品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走访,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实际困难和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的发展。
  开设民营企业绿色窗口
  为建立检企沟通快速反应机制,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开设民营企业绿色窗口,推行“一站式”快速受理机制和“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机制,统一受理、流转、督办、答复企业各类涉法涉诉事项,服务好江城县民营企业,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接下来,江城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县工商联的沟通协作,充分能动履职,优化服务举措,把服务企业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切实树立平等保护、主动服务的检察理念,依托“四大检察”职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