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太原依托支付宝APP开通政务服务“线上取号”功能

时间:2023-08-15 09:38:59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促进网
       8月14日,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消息,该中心近日对排队叫号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在线下取号的基础上,依托支付宝APP开通“线上取号”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效能。
  “线上取号”服务开放时间为工作日8时至17时,只要手机在手,办事民众无需到达大厅,动动手指即可直接线上取号,实时追踪排队进程,根据排队进程自主安排到达大厅时间。
  该服务具有以下三个功能,即线上把号取:办事群众可在支付宝手机应用软件中搜索“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线上取号小程序”,或扫描大厅内海报二维码进行“线上取号”操作。
  排队实时查:取号后,点击“我的排号”即可查看排号进程,可根据系统推荐时间提前到大厅相应窗口等候,当呼叫到该号,即会收到支付宝软件推送的叫号提醒信息,向窗口出示手机排号信息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服务您评价:业务办理完成后,办事群众可在线直接对办件窗口的服务进行评价,评价结果是实现政务服务评价、反馈、整改、监督闭环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改进政务服务质量的不竭动力。
  此次“线上取号”服务功能的推出,是太原市政务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改革的一个缩影。此举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便利快捷的办事工具,增强了政务服务的智慧度,推动了现场办理高效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