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税电指数贷”+“蓉易贷” 成都银税互动助企业发展再添新力量

时间:2024-01-08 11:34: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促进网
       2023年12月29日晚,四川精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账户上300万元贷款已到账,这是成都市首笔线上“税电指数贷”的成功投放,标志着线上“税电指数贷”在成都“零的突破”。同时,“税电指数贷”与成都市“蓉易贷”联动,为2024年助力企业融资发展再添新力量。
  推出线上“税电指数贷”
  “银税互动”再添惠企新力量
  “税电指数贷”是四川创新推出的一款惠民金融产品,利用“税电指数”对企业进行信贷需求的智能集成分析,通过接入银行授信评估模型,实现“税电指数”向“信贷资本”的有效转化,有效破解“轻资产、税额少、无税额”等企业的融资难题。
  “‘税电指数贷’产品一经推出,即以其‘覆盖广、程序简、无抵押、利率低’的显著特点深受广大中小微企业青睐。此次放款,是‘税电指数贷’线上平台搭建后,首笔完成授信的案例,标志着“税电指数贷”在成都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线上平台申贷的‘零突破’。企业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平台实名进行授权申请,经过税银数据自动交换并完成授信放款,申请更便捷、审批更快速、覆盖更广泛,将‘税电指数’更有效的转化为‘信贷资本’,主动便捷满足经营主体融资需求,为成都‘银税互动’再添惠企新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税电指数贷”+“蓉易贷”
  “税政银携手”打开破题新思路
  2023年6月,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形成“1+2”的政策体系,重点指出提升惠企贷款服务质效,做实融资征信“白名单”,为民营企业融资增信,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税电指数贷”。
  2020年10月,成都市打造的普惠信贷工程“蓉易贷”正式推出,聚焦中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问题,精准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进一步做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撑。在推动“税电指数贷”落地过程中,成都市税务局主动联合市金融监管局、成都银行等金融机构,税政银“三方”合作打出组合牌,将“税电指数贷”产品与成都市“蓉易贷”产品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税电指数贷”创新授信模式和“蓉易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作用,实现“1+1>2”的政策叠加效应,打开经营主体融资难题破题新思路。
  数据显示,2023年1-9月,成都纳税人共获得“银税互动”产品授信4.76万笔,授信金额超430亿元。下一步,成都市税务局将深挖“税电指数贷”等惠民产品优势特点,丰富“税电指数贷”运用场景,利用“税电指数”发挥好以税咨政作用,切实助力经营主体做实做强做优,为企业经营创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