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天台县“最多跑一次”有了助跑攻略

时间:2018-03-19 09:40:53  来源:天台新闻网  作者:促进网
        “我想开个网吧,请问办证麻烦吗?” “不麻烦,现在如果你想开网吧、饭店、汽车店、美容美发、宠物医院等,只需在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便可完成办理事项。”近日,县行政审批局导办台前,一位年轻小伙子正在向导办员咨询开办网吧的事。
  “如果在办理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还可以扫一扫‘浙江政务网’‘市长助跑’‘天台县行政审批局’‘小包掌柜’等服务平台二维码,即可帮您释疑解惑。”导办员一边介绍,一边拿起一本最新出炉的《天台县“最多跑一次”助跑攻略》递给小伙子,并再三叮嘱他要收藏好。
  从2016年12月全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经过一年多的实施、深化,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还是有很多群众不明白“最多跑一次”到底是什么?不知道去办事要带哪些材料?来到行政服务大厅应该找谁办理等,这些问题极大阻碍了办事效率,无形中增加了群众的办事时间。
  为打通“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后一纳米”,县行政审批局专门制作了《天台县“最多跑一次”助跑攻略》,攻略以“小包掌柜”为主形象,为大家介绍了“最多跑一次”概念、行政服务大厅可以办理哪些事务、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审批过程中遇到堵点难点该怎么办等群众关心的、与群众关系密切的15个问题。有了这本助跑攻略,群众不用再四处跑来跑去了,确保群众花最少的时间办好事,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最多跑一次’实质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要实现‘最多跑一次’,就要不断从人民群众的实际出发。”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姚峰说道:“要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群众的办事满意率和获得感,我们除了在优化制度、再造流程、精简事项等方面不断提升审批效率外,还更加注重各种细节,真正做好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践行市委提出的“妈妈式”服务理念、县委开展的“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精神、县委书记管文新提出的“三前工作法”理念,紧紧围绕“五比五看、四破四立、争创一流”的工作要求,推行了工业项目组团式全包服务、“三个半天”工作法,积极开展上门调研,进企业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专人跟踪服务,全速完成审批。姚峰说:“2018年是‘深化改革攻坚年’,我们将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切实开展解放思想,聚焦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跑出‘新速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