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全国首个跨省政务 通办模式在江浙运行

时间:2018-10-16 09:21:1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促进网
       “现在太方便了,我只要在一体机上申请,吴江那边就会直接批注,免去了两地来回奔波之苦。”家住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的沈先生日前告诉记者,他平时在南湖与吴江两地跑运输业务,麻烦的是,他在南湖区申请,还得到吴江那边签注,来回至少得一天。沈先生所说的方便,就是他“享受”了跨省政务服务异地可办模式。
  国庆前夕,浙江南湖与江苏吴江两区政务通办启动仪式在南湖区行政审批局举行,通办窗口正式运行,两地签订合作事项备忘录,公布100多项通办事项清单,实现了“进一扇门、办两省事”的跨省政务模式,标志着全国首个跨省政务服务异地可办模式正式运行,为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网通办”试点工作提供先行先试的工作经验,有利于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为升级“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改革,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创新样板。
  据南湖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跨省实现政务通办,是两地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的实际行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