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南京首家街道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旗舰店”亮相

时间:2019-08-15 09:17:2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促进网
       近日,南京市首个街道“24小时政务服务旗舰店”,在建邺区兴隆街道落地,突破空间和时间限制,从8小时向全天候“家门口”的政务服务跨越。港澳台二次签注、工商注册、档案查询等3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可在这里办理。
 649.jpg
  据了解,“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旗舰店”内设置了自助政务服务区和智慧政务服务区。在自助政务服务区,放置了导航机、人才综合服务自助一体机、证照自助打印机、公共信用自助服务终端机、自助照相机和电子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机等6种机型的设备,提供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大学生创业证申报、查询各类信用报告、港澳台通行证(卡式)二次签注办理等自助业务,居民甚至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通过自助照相机获得电子或者纸质1寸或2寸照片。
  “如果窗口下班后居民来办事,只需在门禁处拿身份证刷一下,门会自动开启。”街道相关负责人提醒,非工作时间来办事,居民需刷身份证进入。
  记者从南京市政务办了解到,日前南京市已启动热点事项“一机通”工程,探索24小时自助区服务模式,打造“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此前,一些区(园区)已开设了政务自助服务区,居民可自助办理出入境签注、交通违法查询、不动产自助查询等热点事项。到今年底实现50个事项自助办理。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