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推出“浙里督”专区

时间:2019-09-12 09:04:14  来源:浙江政务服务网  作者:促进网

 浙里督,你督我查一站通!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j.gov.cn)近日推出“浙里督”专区。“浙里督”与“浙里看”“浙里办”“浙里问”,共同构成省政府门户网站首页的4大核心板块。

714.jpg
  作为全国首个综合型“互联网+督查”平台,浙里督将实现问题线索网上收集、督查事务政民互动、绩效考评结果公开、政府创新同台竞技、民生事项在线监督。正如该平台发布的小视频所说:“这是一个用‘互联网+’打开政府围墙的地方,一个揭开督查神秘面纱、让全民共同参与的政务平台,一个由你我他给予政府工作好差评、一起督促抓落实的大众平台。”
  浙里督设置“重点督查”“绩效管理”“政创空间”“民生地图”等板块,将致力于提升督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增进社会公众对行政效能建设的参与度,更充分发挥督查促发展的利器作用。可以说,相关板块各有功能侧重。
715.jpg
  01重点督查
  构建交互式的政务督查机制
  浙里督开设政府年度督查重点和工作动态的展示区,发布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情况,公开政务督查相关信息,大力推进开门督查。尤其是设立“督查线索征集”专栏,作为督查线索采集入口,依托平台开通面向公众的投诉渠道,就相关专题主动向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将有关信息汇总甄别后,形成归类清晰、指向明确的督查线索。
716.jpg
  02绩效管理
  推进考核公开和智慧评价
  浙里督开设政府工作绩效的展示区,不仅发布省政府部门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和年度考核结果,让绩效排行榜一目了然;还晒出40个省级部门绩效画像,用可视化图表形式,逐一展示各部门行政业绩、行政质量、行政效率、政府公信力和满意度等考评等级。同时,集中发布近年来浙江省获国务院督查激励以及各地获省政府督查激励结果。在后台建设政府绩效考评、数据监测分析等系统。
717.jpg
  03政创空间
  打造政府改革创新晾晒台
  浙里督开设政府改革创新经验的展示区,以“比一比,政府改革谁先行”为着眼点,推介各地各部门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浙江省在政府部门绩效考评体系中专门设立“改革创新”指标项。“部门政创空间”展示省级部门年度改革创新项目评审结果,逐一推介优秀的改革创新案例;“市县政创空间”展示各地涌现的具有先行和示范意义的改革经验。
718.jpg
  04民生地图
  探索为民办实事闭环管理机制
  浙里督开设省政府民生实事的展示区,就民生实事设立“意见征集”“网络投票”“完成情况”“公众评价”专栏,既晾晒公众对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和预选项目在线投票的情况,又公开具体项目建设的动态进展,并将民生实事点位集成“一张图”展示、导航,对每一个项目在网上开展好差评。借助“互联网+”的理念和手段,不断完善民生实事由人民群众“一起提、一起定、一起督、一起评”的良性格局。
719.jpg
  大家可留意浙里督“我要投诉”“我要建议”2个入口,就个人办事、企业发展、政府效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投诉。浙里督目前正面向公众征集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稳企业防风险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虚作用的问题线索,欢迎大家登录“浙里督”专区的“我要建议”栏留言。
  大家可留意浙里督“我要投诉”“我要建议”2个入口,就个人办事、企业发展、政府效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投诉。浙里督目前正面向公众征集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稳企业防风险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虚作用的问题线索,欢迎大家登录“浙里督”专区的“我要建议”栏留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