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成都双流创新“勘验工作法” 助推行政审批效率再提速

时间:2020-03-04 14:00:36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促进网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行政审批事项现场踏勘工作,成都市双流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勘验会审中心在现场勘验工作便民提速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线上线下“勘验工作法”,力争实现踏勘过程中与申请人“少见面”,助推行政审批效率再提速。
  视频复勘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见面”
  “你好,学校的现场条件已按勘验中心提出的整改要求整改到位,请你们尽快安排人员复勘。”近日,双流区七色豆文化培训学校诸女士致电区行政审批局勘验中心说。
  原来,诸女士申请的七色豆文化培训学校的现场条件已按勘验中心提出的整改要求整改到位,请勘验中心尽快安排人员复勘,以尽快走完审批程序拿到办学许可证,待疫情结束后及时开展教学工作。
  接到电话后,双流区行政审批局勘验中心赓即对七色豆文化培训学校的现勘任务进行了安排,为了达到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高效便民服务企业的目的,勘验中心决定对此次勘验任务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由勘验中心工作人员王武与七色豆文化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在培训学校现场建立微信视频连线通道,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对该培训学校需整改的内容逐一进行视频认证。经过认证,该培训学校已按要求整改到位,现场勘验通过。
  “这种形式很好,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我们学校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申请人诸女士十分满意地说。
  现场勘验承诺制审批效率再提升
  除了视频连线复勘,现场勘验承诺制工作法同样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月神文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胥女士春节前申请的办学许可证的现场条件因疫情造成工作人员到不了岗、本人出不了门,不能完成整改,而前期已办理的“月神文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办理办学许可证的前置条件)即将过期,前置条件过期后将影响办学许可证的申领。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否如期申领到办学许可证,胥女士感到十分焦虑。
  了解情况后,双流区行政审批局勘验中心赓即对月神文化培训学校现场勘验需整改的内容条件进行了分析,决定对该培训机构的现场勘验需整改内容采用承诺制办理,由胥女士先行在网上提供书面承诺的方式予以现勘通过,疫情过后勘验中心再复核整改情况,胥女士对这种服务方式感到非常满意。
  此外,双流区还创新推进“管家式”服务勘验工作法。结合勘验环节的事前指导功能,优化并公示详细的一次性告知勘验内容表单,主动对接企业,为申请人提供全程指导、全程跟进的“管家式”政务服务,指导和协助申请人达到行政审批事项的现场条件,切实提升审批事项现场踏勘一次性通过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