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拓展“智能化+人性化+开放性”政务公开渠道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时间:2020-09-02 09:13:01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促进网
       近日,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获取的迫切需求,聊城市东昌府区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渠道,将政务公开服务推送到主城区和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真正做到了政务公开化、服务透明化。
 935.jpg
      一、提供“智能化”政务公开设施
      在公众较为集中的区行政服务中心、人社服务大厅、司法局以及各镇街园区,选取22个政务公开体验点,在每个体验点配备1至2台政务公开查询一体机及1个自助查阅区。体验区坚持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兼顾群众自身状况以及受教育程度等因素,硬件设备以智能化为导向,以能够操作、方便操作、容易操作为原则,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政务公开服务。
 936.jpg
      二、创建“人性化”政务公开平台
      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智慧东昌”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设“政务公开专区”,及时主动公开最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分为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等5大类别,将政府信息更具体、更精确的展示给群众。同时,打造“政务公开”APP,广大群众可通过APP直接查找办事路线、政策文件、政府公报等信息,足不出户即可更直接、更及时的掌握到所需政府信息。
 937.jpg
      三、打造“开放性”政务公开环境
      为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抽调涉及5个公开领域的各镇街园区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着力对各领域公开目录进行查漏补缺,梳理各领域公开制度和相关流程,助力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同时,创新公开形式,谋划打造了“悦东昌”宣传品牌,制作便民物品并发放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人社服务大厅、各镇街园区等22个政务公开体验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