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政务动态视频直播将成为政务微博新常态

时间:2016-05-11 14:22:3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日前,人民日报和微博联合发布《一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截至4月15日,经过认证的政务微博达到156645个,其中政务机构微博118429个,公务员微博38216个。与去年相比,交通、天气、旅游等服务类职能部门政务微博在TOP100榜单中的比例有所提高。 
  部委微博矩阵进一步完善和扩大。1月26日,海关总署办公厅官方微博@海关发布上线,60多天里吸引了23万粉丝关注。#海关政策#、#海关小知识#、#缉私动态#等话题的总阅读量达到2000万次。 
  在信息公开和舆情应对方面,政务微博发挥着主力作用:在重大社会事件中,能紧扣网民关注焦点,以专业性的解释,缓解社会恐慌。 
  部委政务微博充分发挥权威优势,成为引导舆论的排头兵。国家卫计委官微@健康中国在备受关注的山东非法疫苗案件中,不但持续发布权威信息通报,还和中国政府网、世界卫生组织在微博上积极互动,帮助公众了解事件真相、普及疫苗知识、缓解恐慌情绪。 
  随着4G网络的普及,公众通过视频获取信息的习惯逐渐养成。今年“两会”期间,各级政府微博和央视、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都积极进行视频直播。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院侯锷指出,微博视频直播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新媒体时代的传播方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