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上海普陀"微信改版打造百姓生活"掌中宝"

时间:2016-10-17 09:58:19  来源:新普陀报  作者:
       你想第一时间知道普陀区发生的新鲜事?想不打开浏览器查询政务信息?想不出家门了解家门口菜市场每天的菜价更新?更想点点手机,就能进行餐饮脸谱查询、出入境办理、结婚登记预约?轻轻一划,查询公交实时到站和节假日景区实时客流情况?这些“问号”,“上海普陀”微信统统能够实现!
  现在,只要关注“上海普陀”微信就能“一站式”搞定,全新改版上线的“上海普陀”政务微信将全面满足群众需求,打造老百姓生活中想看、爱看,有用、好用的“掌中宝”。
  注重多元化服务 构建创新服务体系
  为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拓展多元服务渠道,构建创新服务体系,“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功能拓展,开通了微服务和微政务板块。微服务下设市级服务、普陀指南、每日菜价、空气质量4个子栏目,微政务下设网上政务大厅、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微信矩阵4个子栏目。市民只需关注“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微政务的“网上政务大厅”即可进入功能页面。点击相关事项就可获取相应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包含办理时间和地点、办理流程图等。
  尤其值得关注的亮点是“每日菜价”栏目,家门口的菜市场菜价情况通过“上海普陀”微信一目了然。点开页面能够看到“菜价列表”、“菜品详情”、“日常菜单”、“数据统计”、“我的菜篮”,内容十分“接地气”。数据统计还贴心地列出了每个街道、镇的最爱,“鸡毛菜”、“西红柿”、“茄子”等都有上榜。你所在的街道、镇最爱是什么呢?快来关注“上海普陀”微信吧!
  注重可视化呈现 探索传播方式创新
  随着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日益加深,微信已经成为人们获取资讯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政务微信倾听民声、为民服务,将政务公开、智慧生活推向更加开放的公共平台。
  “上海普陀”微信改版,主动顺应移动互联网传播规律和受众习惯变化,权威、及时地告诉市民发生的重要民生政策和重大突发事件,传递政府的声音、回应社会的关切,加强政策解读发布,创新互动形式,完善公众意见的收集、处理、反馈机制,保持政府与市民之间实时、双向、参与式的“连接”,完成“指尖上的政务公开获取和政民对话”。
  注重用户体验 推动服务功能升级
  为了让市民生活更便捷,“上海普陀”提供了贴心服务,打造市、区两级服务资源“微服务池”。市级查询服务提供了餐饮脸谱查询、出入境办理、结婚登记预约、公交实时到站、景区实时客流等15项便民服务。区级服务公开了投资兴业、居家生活、教育培训、文化教育等16类便民信息。
  “上海普陀”还有朋友圈功能——“微信矩阵”,从区级单位、基层单位到其他机构,130多个不同条块的政务微信一目了然,方便市民查看。“微信矩阵”提供了一个政务集纳平台,不仅可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络,还可以互相推动,扩大信息的传播面,目前,这个矩阵还在不断扩容中。
  今后,“上海普陀”微信将持续进行功能拓展,更加关注民生,加大便民利企信息的推送,集成出行、费用缴纳等更多功能,搭建一座与百姓之间可随时随地、互联互通的信息桥梁,成为普陀市民不可或缺的“指尖上的伙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