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香坊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香坊发布"正式上线

时间:2016-11-03 09:59:30  来源:光明网  作者:
        11月1日,香坊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香坊发布”正式上线。作为推进“智慧城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香坊发布”上线启动标志着香坊区运用新媒体在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加强政民互动、引导社会舆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香坊区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
  为顺应新兴媒体发展的时代潮流,香坊区委宣传部主动抢占新媒体政务前沿,在政务微博“香坊发布”信息发布量、原创量一直在全市排名稳居前茅的情况下,又创立了政务微信平台“香坊发布”,实现了以“微博+微信、平面+网络”的双核立体互动工作新模式。通过图文、视频、音乐等多种元素的综合运用,提高信息可读性,扩大信息传播范围;利用留言、投票等功能,加强与百姓的互动和沟通,聚民意、集民智、凝民心,为宣传工作打开新局面,助推香坊“工业强区、文旅新区、生态好区、智慧城区”建设。
  “香坊发布”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了政务、民生、爱香坊三大板块。从政务、生活、文化等多方面展示香坊区的发展成果,一方面关注政府最新工作动态,紧跟香坊发展趋势;一方面关注民生,发布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大小城事、政策变化等实用信息。内容涵盖党建、政务、民生、经济、城建、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农业等各个方面,涉及香坊区各部门、街镇工作。同时,平台深度挖掘香坊历史、文化、工业、旅游、生态等内容,全方位彰显香坊人的新面貌,助推了香坊“工业强区、文旅新区、生态好区、智慧城区”发展。
  近年来,香坊区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互联网扁平化、交互式、快捷性优势,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用信息化手段更好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决策施政,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果,并成为黑龙江省内唯一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