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霍山县用小微信搭建便民大舞台

时间:2016-11-10 10:06:59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我们都是在看到村里的微信公众号‘霍山县庙岗集村’上发的消息后赶来的。”11月8日,霍山县下符桥镇庙岗集村村民翁清风一边忙着在手机上点击微信,一边高兴地说。
  当天是该村发布三庙路拓宽公告的第一天。翁清风等20多位村民在微信上看到消息后纷纷赶到村委会咨询具体情况,回去后也都奔走相告,自觉行动,为道路拓宽做准备。
  庙岗集村位于该镇北部,有934户3419人,产业落后,水患严重,百分之七十的年轻人外出务工,家里留守的多是老人和小孩,是下符桥镇扶贫重点村。今年6月初,村委会注册开通了微信公众号“霍山县庙岗集村”,通过打电话、广播、上门宣传等形式发动村民和外出务工人员关注,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人关注。
  微信公众号已然成为该村推进工作的好帮手。说起公众号,该村村委会主任周保龙深刻地感受到了网络时代的便捷。今年的“6·30”洪灾,庙岗集村受灾严重,部分地区通讯中断,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忧心忡忡,时刻担心家人的安危。这时候,村里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适时发布救灾信息,与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沟通,迅速传递水患救灾信息,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在村务方面,庙岗集村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生态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养老保险等政策,以及村里的党务、村务、财务等公开信息,让群众看得明明白白,方便快捷。
  微信公众号同时也是党员学习和开展廉政教育的好平台。该村104名党员有40人常年流动在外,要将全体党员集中在一起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很不容易。自从设立了公众号,经常发布“两学一做、廉政教育、村务公开”等政策信息,大家的学习就变得很容易了。逢年过节,通过公众号发布各级廉政要求,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提倡风清气正过年过节。平时还经常发布一些纪检警示案例和廉政纪录片,让大家时刻不忘做一名党员的准则。“感觉党组织时刻就在身边关心着我们,时刻提醒监督着我们。”远在北京打工的该村老党员张海峰高兴地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