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正式开通

时间:2017-01-20 11:39:34  来源: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促进网
         一、建设目标:信息跑路 
  为适应人民群众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个性化、多元化的需要,通过“互联网+服务”方式,实现人社服务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转变,广西人社厅与腾讯公司重点打造全国首家人社微信服务平台——“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并于2016年12月30日正式开通。 
  “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服务平台,通过注册开发“广西人社服务”公众号,集合广西人社厅各处室单位业务入口,接入微信城市服务,为群众提供全厅统一的业务微信查询、智能答疑、电子社保卡、社保微信支付等服务。 
  二、一期项目:试点应用 
  目前,一期建设实现了自治区本级参保人员的社保查询、职称证书、考试成绩、职业技能证书、人事档案等信息查询、电子社保卡专窗、人工智能在线答疑、药店医保账户微信支付等应用。其中微信支付功能在广西康全药业的35个分店进行了试点应用,总结完善后,逐步向其他定点零售药店、定点医疗机构开放。 
  三、重点推介:微信支付
  自治区本级参保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到医保定点药店购药。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一)关注“广西人社服务”公众号 
  (二)绑定社会保障卡 
  绑定后才能查询个人信息和进行微信医保支付。 
  (三)微信购药 
  绑定社会保障卡后,在公众号右下角处点击“我的”—“电子社保卡”,将弹出“社保卡二维码”页面。药店可通过扫描社保卡二维码,个人输入微信支付密码,点击“确定”后,完成医保微信支付购药过程。 
  温馨提示: 
  医保微信支付适用范围:1.自治区本级参保人员;2.已经领取并激活社会保障卡;3.参保人本人微信号已经开通微信支付功能。 
  四、实施计划:次第开花 
  (一)一期(2016年底前):构建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的基本框架,开放社保及广西人社厅部分单位处室的业务数据查询,在自治区本级实现部分药店医保微信支付,设立社会保障卡专窗,人工智能在线答疑应用。 
  (二)二期(2017年上半年):全面完善微信查询功能,梳理广西人社厅业务经办流程,逐步实现微信在线预约办理,自治区本级定点药店全面开放微信支付,大部分自治区本级定点医院实现微信支付,应用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增加生物识别资格认证系统渠道,部署人社政务通系统。 
  (三)三期(2017年底前):继续完善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功能,逐步扩大医保微信支付范围等应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